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8 07:30

华尔街捞金 马斯克收购推特或让高盛、小摩大赚9亿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如果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能够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那么为推特出谋划策的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将获得总计1.33亿美元(约合9亿元)的咨询费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推特同意向高盛支付8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将在交易完成后支付。当交易宣布时,高盛已获得了其中的1500万美元。摩根大通有望斩获5300万美元,其中500万美元是在该行4月25日向推特董事会提交收购意见后支付的。其余的咨询费用将取决于交易的完成。

不过,这其中大部分费用可能面临风险。马斯克周二在推特上宣布,除非推特能证明机器人在其用户中所占比例低于5%,否则他不会推进收购交易,这给交易带来了不确定性。推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承诺按照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尽快完成交易”。

如果交易能够顺利完成,那么对于正在努力应对交易放缓的投资银行来说,这将是一笔意外之财。今年第一季度,受2021年宣布的交易提振,五大投行的并购咨询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