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8 07:30

用微笑付款:万事达卡推出生物识别结账系统

万事达信用卡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其新的生物识别结账计划(Biometric Checkout Program)来让消费者在商店里用微笑或挥手来支付东西。万事达卡公司网络与情报部总裁Ajay Bhalla在一份新闻稿中介绍称:“我们的支付方式需要跟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商业方式保持同步,并为消费者提供选择和最高水平的安全。”

mastercard.png

该公司表示,它已经为银行、商户和技术供应商制定了一套合规标准,进而确保使用该服务的消费者的私人数据得到妥善保护。

长期以来,隐私倡导者对公司处理消费者的生物识别数据持谨慎态度,尤其是涉及到面部识别时。这当中主要的担忧是,收集面部结构或指纹等生物识别数据会使人们的隐私面临风险,因为这些数据是唯一的、不可改变的和可识别的。

包括伊利诺伊州在内的几个州已经颁布了规范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的法律。立法者也提出了禁止使用面部识别的联邦立法。并且还已经对违反生物识别隐私法的公司提起了诉讼。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税局开始允许纳税人可以选择不使用面部识别ID.me。

据悉,万事达本周开始在巴西圣保罗的五家超市测试其实验性生物识别支付程序。这家公司表示,未来计划在亚洲和中东地区进行测试。

万事达称,尽管该公司正专注于在早期市场测试该程序,但美国也是其近期计划的一部分,并且其已经跟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了令人鼓舞的对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