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19:45

男子“回T退订”后仍反复收到“垃圾短信”!法院判商家道歉并赔10元

垃圾短信末尾总有回T退订”这样的字样提示,用户回T之后,却还会接收到垃圾短信,一怒之下,用户将商家告上了法庭。

据报道,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法院审理并判决一起商家营销短信引发的诉讼。

2020年4月11日,王先生收到某食品公司发来的营销短信,随后致电商家不要再发送;2021年4月9日、10日,王先生连续两天又收到该公司营销短信,这次他回复T”退订。

不料,王先生后续又多次收到该公司营销短信,商家透露门店提供手机号和短信,第三方代发。

王先生起诉要求该公司承担退订短信费0.1元,加倍赔偿短信退订损失499.8元,赔偿精神损失费5元及其他交通费、误工费、文印费等损失4500元。

瓯海法院审理认定被告食品公司侵扰他人的生活安宁,判决其向王先生书面道歉,支付短信息退订费0.1元、其他合理开支9.9元。

此外,事实上,不少垃圾短信末尾出现回T退订”这样的字样提示,这也是商家的套路之一,倘若是回T退订之后,恰好验证了这个手机号仍在使用,垃圾短信不仅不会停止发送,甚至会比之前发送的更起劲,套路防不胜防。

男子“回T退订”后仍反复收到“垃圾短信”!法院判商家道歉并赔10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