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15:45

趣AI | DeepMind训练“全能AI”系统 执行聊天、玩游戏、堆积木等600多项任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7日 消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一个AI系统将可以执行多项任务。最近,DeepMind训练了一个名外“Gato”的 AI系统,让其执行600多项任务,比如聊天,玩 Atari 游戏(雅达利游戏),为图像添加字幕,又或者用机械臂堆叠积木。

QQ截图20220517145540.jpg

可以说,Gato系统在追求通用人工智能 (AGI) 方面向前迈进了一步。这一假设概念指的是人工智能软件的认知能力大体上与人类相当,可以执行人类可以执行的任何任务。

据 DeepMind 介绍,据DeepMind称,Gato是一个“单一的多面手代理”,其灵感来自大规模语言建模的进步,但它能做的不仅仅是生成文本。

该系统是一个“多模式、多任务、多实施方式”的代理。它的形式包括根据其上下文决定是否输出文本、关节扭矩、按下按钮或执行其他动作。

DeepMind表示,Gato接受过许多数据集的训练。这包括自然语言和图像数据集,以及在模拟和真实环境中都有涉及代理(感知其环境的 AI 实体)的体验。这里显示了按领域分组的任务数量,其中预训练的Gato模型的性能高于专家得分的百分比。

image.png

下图还显示了具有相同权重下。预先训练 Gato 模型如何输出图像字幕、参与交互式对话和控制机械臂以及许多其他任务。

image.png

输出图像字幕

image.png

交互式对话

image.png

控制机械臂堆积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