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10:31

马斯克再改口:不排除以更低价格收购推特

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收购推特案似乎将再生变数,美国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暗示,以更低的价格完成交易并非完全不可能,对Twitter平台上假账户数量表达了担忧。

本来推特管理层同意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但上周五马斯克态度发生改变,透露称由于他需要更多关于推特上有多少虚假账户的信息,对该平台的收购计划已“暂停”。周一他在迈阿密的一次科技会议上再次强调称,这笔交易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推特对虚假账户的反应。他估计虚假账户至少占推特总账户的20%,并怀疑最高比例可能达到90%。

多年来,Twitter在其季度业绩报告中反复强调,只有不到5% 的用户是垃圾邮件或假账户。马斯克说,如果出现虚假账户或机器人账户数量远远超过5% 的情况,这可能是一种“实质性的负面错误陈述”。

上周六马斯克还在推特上表示,他计划随机抽取100个用户账户进行核实,利用自己的团队对推特的用户群进行分析。但不久之后,马斯克声称推特的法律团队投诉他,称其公开分享的分析方法违反了他们之间签署的保密协议。

推特CEO帕拉格 · 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发布过一则详细的帖子阐述公司对垃圾邮件账户的政策,解释说处理自动化垃圾邮件账户是一个“动态”过程,而“远低于5%”这一估计是基于每个季度对数千个账户的多次人工审查得出的。但困难就在于,一些看起来是垃圾邮件的账户实际上是由真人操作的,而评估这些号并不能外包出去,因为需要访问敏感数据,如IP地址和电话号码,侵犯用户的隐私。对此马斯克发布了一个“便便”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他与该平台管理层的关系达到了新低。

马斯克的动作引发人们的猜测,认为他要么想放弃这笔交易,要么就是一种压价手段。自马斯克披露对推特的投资以来,尽管推特股价曾一度累计暴涨近30%,但随着后来的一波三折,尤其是上周马斯克的表态影响,截至目前,推特股价的涨幅已全部抹去。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高级讲师Drew Pascarella说: “老实说,我不知道马斯克是否真的想收购Twitter。他现在要因为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暂停,而这也并不影响他对公司未来的计划。”分析师指出,马斯克是推特最大的个人股东,他本就可以获得更多关于该公司虚假账号活动的细节,而不会公开提出这个问题来作为交易的潜在障碍。这样将使得特斯拉股价面临巨大压力,都可能压低报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