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09:45

Spotify携手艺术家开启NFT画廊测试 暂不收取OpenSea交易佣金

正如 Music Ally 首次报道的那样,音乐流媒体巨头之一的 Spotify ,正在联合艺术家门探索 NFT 收藏市场。目前美国本土的 Android 客户端已经开启了相关功能测试,首批内容涵盖了 Steve Aoki 和 The Wombats 等艺术家的 NFT 预览。

spotify_nfts_gallery.jpg

尽管没有立即回应 TheVerge 的置评请求,但至少 Spotify 发言人在致 Music Ally 的一份声明中称:

我们正在开展一项试验,旨在帮助一小部分艺术家通过个人资料页面推广 NFT 产品。

我公司会定期试点多种项目,以改善面向艺术家和粉丝们的使用体验。

其中一些概念最终为更广泛的功能改进铺平了道路,但另一些仅作为探索学习的目的。

0.png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司正试图搭上 NFT 的便车,但早期热潮似乎正在减缓甚至消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截至 5 月 3 日,每日 NFT 销售额已从去年 9 月的 22.5 万份、暴跌 92% 至近期的 1.9 万份。

与此同时,活跃的 NFT 钱包数量也在下降,从去年 11 月的 11.9 万、滑落至今年4 月底的 1.4 万左右。

1+2.jpg

Emma Roth 在更新 Spotify 客户端后发现,其已能够顺利导航到 Steve Aoki 和 The Wombats 的艺术家主页、并看到位于专辑曲目列表下方的 NFT 合集。

点击缩略图后,你还可以查看 NFT 的大图版本和简要说明。不过 Spotify 似乎尚未支持视频或 GIF 动图格式的 GIF,目前仅能够呈现静态图像。

此外 Spotify 提供了“查看更多”选项,以重定向至 OpenSea 这个知名的 NFT 交易市场。

3.jpg

其实在该公司发布了亮相与区块链技术和 NFT 相关的工作清单后,有关 Spotify 将进军 Web3 领域的传闻早在 3 月就已浮出水面,期间也有网友晒出了官方的调查问卷截图。

不过据 Music Ally 所述,在当前的集成测试阶段,Spotify 暂时不会向通过该平台跳转的任何 NFT 交易收取佣金。至于何时向更多艺术家推广开放这项功能,目前暂不得而知。

最后,在 Spotify 之外,Instagram 也于上周开启了 NFT 的集成测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