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08:41

三星将不会制造自己品牌的电动汽车 做好供应商不与客户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7日消息:据SamMobile报道,电动汽车被认为是未来,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在正积极专注于发布电动汽车。这个行业甚至吸引了其他不从事汽车制造的公司。例如,据信苹果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电动车。

Samsung car概念三星汽车

一度有传言说,三星也可能制造自己的电动汽车。它的各个部门已经向一些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了零部件。然而,三星似乎已经决定不制造电动汽车了。

《韩国时报》援引直接参与这一决定的两位不具名的三星高管的话说,该公司将不会制造自己品牌的电动汽车。主要原因是,三星认为其在电动车成品领域的努力不会带来可持续的利润。作为电动车行业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三星也希望避免与这些客户发生任何潜在利益冲突。

由于其智能手机业务面临严峻的竞争和利润下降,三星更依赖其零部件业务带来利润。它提供自动驾驶芯片、相机模块、电池和OLED显示屏等组件。它的客户中包括特斯拉、现代宝马奥迪、Rivian等领先制造商。

如果三星开始自己制造成熟的电动汽车,它将与客户直接竞争。它不希望陷入类似于它对苹果的专利侵权诉讼的境地,该诉讼拖了近十年之久。

一言以蔽之,三星认为,只要继续做电动车制造商的零部件供应商,而不是制造自己的电动车,就能获得更多利润,所以它不会制造电动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