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08:30

万元“乞丐鞋”为何遭群嘲?众消费者称买品牌是妥妥交智商税

最近,#巴黎世家破烂鞋一双卖1.2万元#冲上热搜,这个法国奢侈品品牌推出的一款被一些消费调侃满是瑕疵和脏污的帆布鞋”不仅限量销售,且售价之高令人惊讶。据媒体报道,这款运动鞋的推出旨在宣传环保活动。但有网友不禁评论:我可以在垃圾堆里找到这双鞋,还是免费的。”

中国新闻网对此评论称,虽然各大品牌文化和设计理念各有不同,但不得不说,近年来一些奢侈品大牌推出的产品设计着实有点令消费者匪夷所思,从充气马甲,到钢丝球手镯,一系列神作”问世不禁让众多消费者直呼妥妥的智商税”。

奢侈品,国际定义是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从经济学来讲,奢侈品是无形价值/有形价值关系比值最高的产品。

诚然,一双乞丐鞋”即便售价上万元,也依然会有它的受众认可产品的价值、设计理念,并有这样的消费能力,商品的值与不值”每个人心中定义不同。但回归产品本身,神作”推出究竟是用心设计传承品牌价值,还是单纯为博眼球”收割智商税”,消费者心中应该自有答案。

万元“乞丐鞋”为何遭群嘲?众消费者称买奢侈品牌是妥妥交智商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