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08:00

Rivian称与座椅供应商CGV的价格纠纷威胁到了亚马逊货车项目

Rivian对商用车集团(Commercial Vehicle Group,以下简称CVG)提起诉讼,原因是该供应商违反了合同规定并将其为亚马逊和潜在的其他商业客户生产的电动货车定制的座椅包价格翻了一番左右。

《华尔街日报(WSJ)》率先报道了3月9日在密歇根州韦恩县法院提起的诉讼。商用车集团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它在合同上没有义务遵守最初商定的价格。

Rivian在诉状中警告称,如果争端得不到解决,那么它可能被迫关闭商用车项目,并对公司及其其他供应商造成迫在眉睫和不可挽回的伤害。

诉讼的消息使得Rivian的股价于周一下跌7%。

眼下,Rivian正在为消费者生产R1T电动皮卡车和R1S SUV。另外,它还跟拥有Rivian约18%股份的亚马逊签订了合同,它将在2030年前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提供10万辆电动货车。此外,Rivian还计划在2023年开始向其他商业客户销售其电动送货车。

Rivian在一开始的投诉中说,如果必须为定制包找到新的供应商,那么亚马逊-Rivian Prime Van(或称RPV)的生产将被推迟。Rivian补充称,该座椅包包括“安全关键”部件,在Rivian能在生产车辆上进行验证之前还需要进行超过一年的测试。

Rivian的一位发言人称,CVG继续向Rivian提供座椅,双方正在讨论解决方案。

Rivian在投诉中称,CVG以商定的价格向该公司提供了座椅包。今年2月,情况发生了变化,Rivian称,CVG“ 挟持其供应并威胁要停止向Rivian运送所有座椅包”,除非该汽车制造商同意支付约两倍的价格。

虽然Rivian以较高的价格发出了座椅包的订单以避免供应中断,但起诉书称,CVG拒绝履行这些现货采购订单--直到Rivian同意解除CVG的任何违约索赔。

据法院称,动议听证会定于5月17日举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