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06:45

股讯 | 华尔街担忧美陷入经济衰退 中概股腾讯系普涨

纳指跌1.20%,报收11662.79点

纳指跌1.20%,报收11662.79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标普500指数连续下跌6周后华尔街评估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美股涨跌不一,纳指跌幅超过1%。截至收盘,道指涨26.76点,涨幅为0.08%,报收32223.42点;标普500指数跌15.88点,跌幅为0.39%,报收4008.01点;纳指跌142.21点,跌幅为1.2%,报收11662.79点。

中概股中主要科技股多数上涨,“腾讯系”普涨,其中知乎涨超15%、趣头条涨超11%、蘑菇街涨近7%、涂鸦智能、腾讯音乐、斗鱼、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跟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摩根大通将爱奇艺股票评级由“减持”上调为“买进”

摩根大通将爱奇艺股票评级由“减持”上调为“买进”

摩根大通分析师亚历克斯姚(Alex Yao)称,爱奇艺成为中国流媒体视频产业新范式(重心由扩张转向盈利)的受益者,将其股票评级由“减持”上调为“买进”,爱奇艺在常规交易中一度摸高3.77美元,涨幅达到26.93%。他还将爱奇艺目标股价由2美元上调至8美元,这意味着爱奇艺股票还有129%的上涨空间。

分析师对爱奇艺今年将实现盈亏平衡持“乐观”态度

鉴于爱奇艺电影合作方式由预付费改为分成,亚历克斯姚对爱奇艺今年将实现盈亏平衡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虽然爱奇艺广告业务营收将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但“禁足令”带来的更高娱乐需求会推动其付费用户的增长。

蔚来“双喜临门” 股价一度上涨近8%

蔚来“双喜临门” 股价一度上涨近8%

在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Form 13F中,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披露买进了蔚来股票。虽然截至3月31日时索罗斯持有的蔚来股票价值仅略高于8400万美元,仅占其管理基金的约1.3%,但这是他第一次买进蔚来股票。

亿万富豪投资者索罗斯买进蔚来股票

此后,美国银行分析师李明勋(Ming Hsun Lee)星期一将蔚来股票评级上调至“买进”。他认为,由于股价下跌,蔚来估值有吸引力,尤其是销售即将增长之际。与之前的预期相比,他将蔚来2022年销售预期上调3%,将2023年预期上调8%。在这两个消息推动下,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一度摸高15.43美元,涨幅接近8%。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马斯克:以更低价格收购Twitter并非不可能

马斯克:以更低价格收购Twitter并非不可能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暗示将寻求重新谈判收购Twitter的价格,称以更低的价格成交并非是不可能的。马斯克是在一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的。由于投资者担忧马斯克会放弃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的交易,Twitter股价大跌逾8%。

马斯克称Twitter虚假账户比例不低于20%

Twitter股价已经抹去自马斯克4月4日披露其投资以来的所有涨幅,特别是上周末的抛售潮。马斯克上周五披露,正在研究Twitter上的虚假和垃圾账户比例,认为Twitter没有如实披露相关资料,收购交易“暂停”。马斯克星期一估计,虚假账户占到所有Twitter账户的至少20%。Twitter曾表示,虚假账户占比少于5%。

微软CEO纳德拉:给员工加薪

微软CEO纳德拉:给员工加薪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星期一向员工表示,由于人才竞争激烈、通胀加剧,公司将给员工加薪。这一消息得到微软发言人证实。微软发言人在发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员工加盟、留在微软的原因,是我们的使命、文化,是他们意识到工作的意义,是同事,是薪酬。这次全球范围的加薪,体现了我们向员工提供有竞争力体验的承诺。”

包括薪酬和股票奖励在内的微软研发费用已五连涨

纳德拉称,加薪将向职业生涯早、中期,以及特定地区的员工倾斜。第一季度微软将研发费用(其中包括薪酬和股票奖励)增加了21%。微软研发费用已连续5个季度增长。Alphabet、亚马逊也采取了不同形式的加薪举措。 (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