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6 21:15

油价迎年内第八涨 加箱油多花12元:专家称下轮油价继续上调概率大

5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5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85元和270元。

折合升价后,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上调0.22、0.24、0.23元。至此,国内成品油价格自4月中旬下跌以来迎来二连涨”,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的第八涨。

本次上调机制落地之后,消费者出行成本小幅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多花11元左右,95号汽油将多花12元。

今年以来成品油零售价已经历九次调价窗口。除仅有一次的下调外,其余八次均为上调。涨跌互抵后,汽油、柴油累计分别上涨1930元/吨、1855元/吨,折合升价后,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上涨1.52元、1.60元、1.58元。

金联创成品油高级分析师王延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后市来看,考虑到消息面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后期行情走势仍有支撑,预计国际油价仍将高位震荡,且下一轮成品油零售价窗口大概率仍为上调。

王芦青亦持相同观点。她表示,由于下周期伊始,原油变化率在正值高位,因此下一轮成品油零售价继续上调概率较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