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6 17:30

围观火爆的国字脸猴子 现场直播:国字脸眼睛就像人 让网友笑喷

近期,有只自带美瞳大眼,外加超方正国字脸的猴子,凭借丑萌的面相”成为了网上爆火的新晋网红,人送外号人脸猴”。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只猴子学名叫黑帽悬猴,原产地在南美洲的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直播:百度)。

有游客5月14日发布的视频中,一只脸型方正的猴子站在悬挂着的轮胎上,抓着悬挂轮胎的铁索。由于猴子脸部看上去有些滑稽:眉头有些皱、脸颊的毛发像人类的络腮胡,拍摄视频的游客表示自己笑喷了”。游客发布的定位显示为浙江绍兴虎居动物园

猴子滑稽的外貌引来不少网友留言调侃:有点像动漫里的牛爷爷。”这张脸看着有点眼熟。”它不光国字脸,眼睛简直就像人。”

动物园一名负责人王先生介绍称,视频中的猴子是一只成年雄性的黑帽悬猴,今年7岁。2018年前后,动物园引进了一公一母两只黑帽悬猴,目前它们已经生了3只小猴子。5月15日,不少游客都前来动物园看这几只黑帽悬猴。视频中猴子用的轮胎和铁索,是园方为了模拟野外环境安装的,以便猴子能更好适应。

有媒体报道,园中饲养人员称,有人用拍照软件拍黑帽悬猴的时候,软件将猴子脸部识别成了人脸。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事属实,园内的黑帽悬猴确实能被拍照软件识别成人脸。

资料显示,黑帽悬猴是尾巴最能卷曲的猴子,属灵长目悬猴科,分布在南美洲一带,习惯栖息于海拔2700米的潮湿热带森林,鸣声尖细,好像哭泣,因此又称泣猴”,主食水果、种子和昆虫。天生一头黑发”,像是戴着一顶小帽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