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6 17:29

小米2022年Q1全球智能手机用户突破5亿

5月16日消息,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用户量数据追踪服务(Installed Base Tracker Service),小米的全球智能手机用户量在本季度初突破了5亿大关,加入了三星苹果的“精英俱乐部”。

Counterpoint表示,2021年对小米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小米的全球扩张计划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尤其是在印度、欧洲等地区。2022年第一季度,小米在这些地区跻身前三大手机品牌厂商之列。

format-jpg

据悉,小米将其智能手机的流量收入归类为“互联网服务”,其在2021年达到282亿元人民币。小米透露,在2021年12月的月活跃MIUI用户达到5.089亿。

但是,虽然以上这两个指标在过去几个季度一直都在增长,但衡量变现效率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随着公司的海外扩张反而持续下降。

format-jpg

此外,小米在中国的每用户平均收入远高于其他地区市场,高端智能手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高于低端智能手机。来自中国高端智能手机用户的额外利润和收入可以进一步帮助小米补贴海外销售渠道、进入新的国家并加强全球营销活动。

数据显示,2021年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及市场份额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达1.9亿台,同比增长30.0%。在高端市场方面,2021年,小米在中国大陆地区定价在人民币3000元或以上及境外定价在300欧元或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超过2400万台,较2020全年翻倍增长。其中,境外定价在300欧元或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160%。

据小米称,其超过80%的互联网服务收入来自中国,其中广告是收入的主要贡献部分。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市场,目前Counterpoint还无法看到小米何时或是否可以挑战谷歌及其谷歌移动服务,或者何时不必与Google分享广告收入。不过,小米应考虑通过其他方式将其已有的用户群变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