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6 16:15

安卓阵营所有厂商面临三大压力!联想陈劲道出实情

今天,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表示,当下和未来,安卓手机阵营所有玩家面临三大压力:

1、市场持续低迷带来的增长压力;

2、汇率的不确定性给国内市场带来的成本压力;

3、芯片成本不断上升带来的定价压力。

陈劲指出,安卓阵营所有厂商面临这三大压力,就看大家各自如何应对了。

安卓阵营所有厂商面临三大压力!联想陈劲道出实情

此前报道指出,三星电子、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商目前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从化学品、天然气到晶圆设备材料,芯片制造商的平均生产成本目前上涨20%30%。

为此三星电子正在与代工客户展开商谈,计划今年把半导体生产费率提高20%,以应对材料和物流成本上升压力。这标志着三星政策的重大转变,可能提升智能手机、汽车等芯片下游需求方的成本压力。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面临下滑局面。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Q1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7190万台,同比下降17%。

Strategy Analytics预估,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将同比下降5%至6%。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