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6 16:01

一张图看懂 | 2022年下载量的应用程序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6日 消息:移动应用程序已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哪些应用程序最受用户欢迎?

下图使用Sensor Tower最近一份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从 Google Play 和 Apple App Store 下载最多的10个应用程序。

OC-Top-Downloaded-Apps-in-Q1-2022-main-Apr25.jpg

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应用总下载量达到369亿次,比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1.4%。

前10名下载最多的应用程序中的大多数是社交媒体平台,前10名中 Meta 和字节跳动占据了6个。

顺序应用程序类别
1TikTok (抖音)娱乐
2Instagram照片和视频
3Facebook社交网络
4WhatsApp消息类
5Shopee(虾皮)购物
6Telegram消息类
7Snapchat照片和视频
8Messenger消息类
9CapCut(剪映)照片和视频
10Spotify音乐

Meta 上榜的四个平台是 Instagram、Facebook、WhatsApp 和 Messenger,而字节跳动拥有 TikTok 和视频编辑平台 CapCut(剪映)。排在前10名之外的是 Zoom 和 WhatsApp Business。

2021年第一季度,TikTok 的历史下载量超过了35亿次,成为第五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应用程序(也是第一个非Meta应用程序)。

收入最高的10款应用

根据2022年第一季度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数据显示,TikTok 不仅是世界上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程序,而且还是非游戏应用程序收入最高的。非游戏应用程序收入排名如下::

排名App类别
1TikTok娱乐
2YouTube照片和视频
3Disney+娱乐
4Google One工具
5Tinder生活方式
6Piccoma图书
7腾讯视频娱乐
8爱奇艺娱乐
9HBO Max娱乐
10LINE Manga娱乐

TikTok 在上个季度创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8.21亿美元的消费者支出。该视频共享平台是 App Store 上收入最高的应用程序,在 Google Play 上收入第二高,仅次于 Google One。

Meta 的所有平台都没有进入总收入的前10名,2021年其共创造了超过1179亿美元的收入,其中超过97% 来自广告。

疫情对应用程序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2020年,在高级访问、应用内购买和订阅等方面的应用支出同比增长30%,达到1110亿美元。

尽管全球大多数地方的疫情限制政策 正在放松,但应用程序支出不太可能很快减少。到2025年,支出预计将增长到2700亿美元。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