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6 14:30

华为甘斌:在5G一张千兆基础网之上 构筑万兆体验层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5日消息,华为中国联通举办科技创新及实践成果发布会。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甘斌提出“1+1+N”5.5G建网理念,即在5G一张千兆基础网之上,还需要构筑一张连续覆盖的万兆体验层。

据介绍,北上广等多个城市5G平均体验速率已达1Gbps;各CBD、机场、体育场、剧院、火车站等热点区域,实现了室内千兆体验。在5G提供的泛在千兆和百亿联接能力基础上,5.5G网络能力还需要增强十倍,达到泛在万兆体验和千亿联接能力。

甘斌称,中国联通和华为在去年共同提出5.5G产业愿景,提出智构新视界、智享大上行、智慧超感知三个产业新赛道,去年年底首批9个课题成功立项,5.5G产业愿景已成为产业共识,第一阶段的目标已经达成。

下一阶段,将围绕着运营商网络建设模式探讨创新,需要做好网络、终端、芯片、业务等产品的准备工作,以便2025年实现规模商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