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5-16 09:23

给皮肤消毒时一般使用多少浓度的酒精 5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5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皮肤消毒的,问题是“给皮肤消毒时一般使用多少浓度的酒精?”这个自然是要选择浓度低一点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给皮肤消毒时一般使用多少浓度的酒精 5月16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给皮肤消毒时一般使用多少浓度的酒精?

A、75%

B、95%

正确答案:75%

医用酒精浓度为75%,渗透能力强,稳定性差,保存不当易挥发失效。其主要用于手、皮肤及器械物品的表面消毒,杀菌效力强,且刺激性强,能破坏伤口内正常组织,延缓伤口愈合,促进疤痕组织形成,故不推荐用于开放伤口及眼、鼻、口、会阴等敏感黏膜部位消毒。

在临床中,用于消毒的酒精浓度75度左右,如果消毒的酒精度数太高或太低,则会使酒精的杀菌效果下降。过高的酒精浓度,其对细菌蛋白质的快速脱水,会在细菌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而酒精却不能很好地渗透到细菌内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