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5 15:00

研究发现包括Apple Watch在内的可穿戴设备在追踪卡路里方面表现不佳

在今年1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试图评估佩戴在手腕上的智能设备在追踪能量消耗和心率方面的作用。30名健康的男性和女性参与者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6、Polar Vantage V和Fitbit Sense,从事举重训练、骑自行车、跑步行走甚至坐着。作为参考设备,该团队使用了Polar H10胸带和MetaMax 3B。

研究人员将收集到的数据总结为一个简单的表格,评估了每个设备的准确性、可变性和可靠性。

gsmarena_002.jpg

事实证明,在几乎所有的活动中,所有的设备在追踪卡路里方面都相当糟糕。不仅如此,与实际每日支出的平均偏差是不可预测的,而且变化很大,使手表在追踪卡路里方面毫无用处。这是因为即使绝对值有偏差,也不能可靠地跟踪进展。可穿戴设备对能量支出低于平均水平和高于平均水平的人更加不一致。这项研究似乎也与之前试图评估相同能力但使用不同腕戴式设备的研究相一致。

好消息是Apple Watch Series 6在追踪所有运动状况下的心率数据方面相当可靠,Polar Vantage V和Fitbit Sense可穿戴设备的数据准确情况会根据运动情况而波动。对于参与研究的所有设备来说,步数计算似乎也比较一致的。

本次研究尽管有其局限性,如设备和个人的样本量较小,但这项研究似乎与之前的研究一致,表明市面上的智能手表和腕戴式健身追踪器并不能为你的日常能量消耗提供可靠的测量。此外,它们的结果本身就是非常不可预测的。

尽管如此,心率追踪和步数计算是通常相当有用和可靠的功能。事实上,一些研究表明,仅智能可穿戴设备就可能对一个人的健身生活引入积极影响。使用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人往往会增加整体活动和步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