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5 10:00

哈勃发现一个“小”墨西哥草帽星系:宽8万光年,距地球4千万光年

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使天文学家们得以从几乎所有的角度观察各种形状和大小的星系。当看到一个星系的边缘时,这种令人着迷的视角揭示了宇宙的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片断。小墨西哥草帽(Little Sombrero)星系也被称为NGC 7814或Caldwell43就是这样一个星系。

在更遥远的星系的斑驳背景下,小墨西哥草帽有一个明亮的中央隆起、一个充满尘埃的薄盘及一个向太空伸展的气体和恒星的发光晕。它距离地球约有4000万光年,宽8万光年,有数十亿年的历史。

据了解,这个尘土飞扬的螺旋星系是以看起来更宏伟的墨西哥草帽(Sombrero)星系命名的,它就像一顶宽边的墨西哥帽子。从它的边缘看去,墨西哥草帽星系位于仅仅2800万光年之外,看起来比小墨西哥草帽星系更大。实际上,它们的大小几乎是一样的,但由于墨西哥草帽星系离得更近,所以看起来更大。

这张小墨西哥草帽星系的图片是由哈勃的高级观测相机于2006年拍摄的可见光和红外线观测结果组合而成的。这些观测则是为了帮助天文学家研究这个星系的恒星群并帮助揭示这个星系和其他类似星系的演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