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5 08:00

SpaceX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了又一批Starlink卫星发射

总部位于加州的SpaceX公司继续其越来越快的发射周转时间,他们周六在24小时内完成了Starlink卫星星座的又一次发射。该公司周五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53颗卫星。

虽然可重复使用是SpaceX的关键,但周六的发射采用的是全新的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助推器。

卡纳维拉尔港附近的条件有点微风,但发射在下午4点40分按计划进行。星期六的发射是SpaceX今年的第20次,前面的其中16次是在佛罗里达州进行的。

在级间分离后,助推器B1073-1降落在无人船"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上。这也是这个特殊助推器首次完成发射和降落。

SpaceX的目标是在5月18日星期三进行第21次发射,这将把另一批Starlinks送入轨道。

与此同时,美国宇航局、ULA和波音公司正在准备星际飞船的重要发射,进行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无人飞行测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