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4 12:00

空间站工作人员正在为为波音Starliner飞船的到来做准备

国际空间站(ISS)正准备迎接波音公司新的Starliner载人飞船,该船将于下周在公司的Orbital Flight Test-2任务中升空。与此同时,由七名成员组成的远征67号机组今天继续其人类研究和机器人工作。

美国宇航局飞行工程师谢尔-林格伦和鲍勃-海因斯继续为定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星期五晚上7点10分(东部时间下午4点10分)抵达的Starliner进行训练。二人回顾了OFT-2任务简介,并在电脑上演练了对Starliner的远程指挥。本周早些时候空间站启动了发送和接收接近的商业飞船数据的装置,即载具通用通信(C2V2)。Starliner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星期四下午6点54分(太平洋时间下午3点54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搭乘联合发射联盟的Atlas-V火箭起飞。

林德格伦和海因斯也开始了这一天的工作,收集和储存他们的血样,以便日后分析。海因斯随后启动了"Kibo"实验舱内的Astrobee机器人自由飞行器助手,林德格伦收起了这些烤面包机大小的长方体机器人,在此之前,这些自主设备花了一天时间展示了检测和修复空间站硬件故障的方法。

宇航员杰西卡-沃特金斯熟悉了Astrobee的程序,并在位于"Tranquility"舱段的空间站废物和卫生隔间里替换了部件。来自欧空局(ESA)的飞行工程师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周五花了一整天时间测试rHEALTH ONE医疗设备在微重力条件下识别细胞、微生物和蛋白质的能力。

在空间站的俄罗斯部分,指挥官奥列格·阿特米耶夫周五一直在工作,将空间扎用水从国际空间站的进步80货运飞船转移到Zvezda服务舱。他还将旧的空间站设备装入国际空间站进步79号补给船内进行处理。飞行工程师丹尼斯·马特维耶夫在通风系统上工作,并拍摄了Zvezda内部面板的状况。飞行工程师谢尔盖·科萨科夫继续测试连接到"Nauka"多用途实验舱的欧洲机械臂的机动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