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4 09:30

科技行业游说团体要求美法院搁置得州社交媒体审查法

据CNN Business报道,代表科技行业最大公司的两个著名游说团体要求美国最高法院介入并阻止得克萨斯州的一项法律,该法律允许该州居民起诉大型社交媒体平台的所谓审查制度。联邦上诉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三允许该法律生效。

美国计算机和通信行业协会(CCIA)和NetChoice周五表示,他们已经向最高法院法官塞缪尔·阿利托 (Samuel Alito) 提出了紧急中止申请,要求阻止得克萨斯州的HB20法律生效。阿利托可以就该请求作出单方面决定,也可以将其提交给最高法院全体法官。

得克萨斯州的这项法律在去年被阻止,但在周三被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恢复,该法律规定任何每月拥有5000万或以上美国用户的社交媒体平台“阻止、禁止、移除、取消平台、去势、限制、拒绝平等访问或可见性,或以其他方式歧视表达”都是非法的。因此,它也为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社交媒体公司在该州的运作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得克萨斯州HB20法案剥夺了私人网络企业的言论自由,禁止他们做出受宪法保护的编辑决定,并迫使他们发布和推广令人反感的内容,”NetChoice的律师Chris Marchese在与CNN Business分享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最高法院能够迅速推翻(上诉法院的裁决),我们仍然相信,这项法律最终将被视为违宪而被推翻。”

NetChoice和CCIA代表了科技行业最大的几家公司,Google、Facebook、Twitter和TikTok都是它们的成员。

本周的裁决,以及预计来自科技游说团体的反击,可能为最高法院关于第一修正案权利的对决奠定了基础,并可能对这些权利进行戏剧性的重新解释,这不仅影响到科技行业,而且影响到所有美国人--以及几十年的既定先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