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4 09:15

马斯克开始赖皮了?他捅了推特一刀子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美国股市正在崩溃,现在看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的交易也可能会崩溃,会吗?

马斯克在周五意外宣布搁置收购推特的交易,原因是他需要弄清楚推特上的虚假/垃圾账号是否像该公司长期宣称的那样低于5%。

这个理由很奇怪,因为网络机器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马斯克曾多次表示,消灭垃圾账号机器人将是让推特变得更有价值的关键。但是,此人既难以捉摸,也不知疲倦。在第一条推特发布后不久,他又回到了推特上告诉他的粉丝,他“仍然致力于完成收购”。

马斯克宣布搁置推特交易

马斯克宣布搁置推特交易

对许多人来说,这种犹豫感觉是人为制造的。马斯克迅速重申了自己的收购承诺,这对一些投资者来说意味着,马斯克此举只是为了重新磋商价格,而不是退出交易。

压价

马斯克有充分的理由回到谈判桌上来。自4月4日马斯克披露其最初持有的9%以上的推特股份以来,科技股暴跌几乎改变了所有公司的价值。截至周五,纳斯达克指数自那以来已下跌了大约22%,推特倒是仅下跌了10%。但是,推特股价周五报收于40.72美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9.7%。市场认为,投资者应该与马斯克提出的每股54.20美元的收购价说再见了,这也许是正确的。

他显然是想压价,因为在过去几周的股市抛售潮中,特斯拉的股价大幅下跌。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现在的市场和30天前不一样了。当特斯拉市值损失3000亿美元时,故事就变了。”目前,马斯克正在用他的特斯拉股票来筹集部分现金,并质押股票进行贷款。

“马斯克试图达成一笔更好的交易,”交易所交易基金Future Fund Active联合创始人加里布莱克(Gary Black)称,“随着市场越来越感到怀疑,马斯克提出了一个值得怀疑的理由来重新谈判这笔交易。”

推特股价走势

推特股价走势

股市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 CEO大卫特雷纳(David Trainer)表示:“这笔交易被暂时搁置并不让人感到惊讶。过去几年人为推高股价的投机力量正在减弱,这改变了马斯克/推特这样的交易的计算方法。”

不管是不是人为的,机器人问题都可能会让马斯克选择退出。他与推特达成的协议规定,只有在与该公司有未披露的问题时,他才能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后离开。

推特多年来一直坚称,机器人在其用户中的占比不到5%,但如果这个数字更高,马斯克可能会试图取消交易。问题不在于他是否负担得起这笔交易,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即使特斯拉的股价在他宣布入股推特后暴跌了33%。

推特如何应对?

不过,推特董事会现在的处境艰难。在意识到没有“白衣骑士”出价来拯救公司,抵御马斯克的敌意收购后,董事会与马斯克达成协议。垃圾邮件或虚假用户账号,是推特在过去几年一直致力于解决的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

无论如何,推特管理层可能不希望这笔交易失败。在马斯克透露收购意向的前一天,该公司股价仅为39.31美元。如果该股随后的跌幅与纳斯达克指数一样大,那么目前的股价将在32美元左右,较周五的收盘价低21%。

重新谈判可能是最好的出路。为了基本上与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相匹配,新的报价可能在44美元左右。这比马斯克提出收购前的推特股价高出12%,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要比没有马斯克出价,推特自己能够触及的股价要高得多。

股东们可能会失望,但他们仍然会获利。更大的赢家将是马斯克,他似乎总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