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4 07:30

交10亿美元分手费就想跑?马斯克退出推特交易没那么容易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根据此前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就能退出推特收购交易,但事情没那么简单。

马斯克在周五发推称,暂时搁置收购推特的交易,原因是他需要弄清楚推特上的虚假/垃圾账号是否像该公司长期宣称的那样低于5%。此举引发了市场对于他可能退出交易的猜测,导致推特股价周五收盘大跌近10%。随后,马斯克又重申,仍致力于完成这笔交易。

马斯克和推特上月达成协议,如果他无法完成交易,将支付10亿美元的所谓“反向分手费”。不过,这个“分手费”并不足够让马斯克无后果地退出交易。买家向收购目标支付的“反向分手费”适用于交易无法完成的外部原因,比如监管调解或第三方融资担忧。如果存在欺诈行为,买方也可以走人,前提是发现不正确的信息会产生所谓的“重大不利影响”。据一位熟悉此交易的高级并购律师称,股市下跌,比如目前的抛售潮导致推特市值损失了90多亿美元,不会成为马斯克放弃收购的正当理由,不管有没有支付分手费。

该律师表示,如果马斯克仅仅因为觉得自己出价过高而放弃收购,那么推特可以起诉他,要求他赔偿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额外收取10亿美元的分手费。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例如蒂芙尼在2020年起诉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原因是后者试图退出双方达成的协议。随后,蒂芙尼同意将售价从162亿美元降至158亿美元左右,这起诉讼达成了和解。(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