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4 00:15

四名大一学生编程序自制宿舍智能门锁:支持人脸、语音识别

智能门锁的便捷性不用多言,从此不用带钥匙,手指一放就能开锁。

不过大学宿舍受限于成本依然采用老式的挂锁居多,近日,重庆邮电大学四名大一学生就自己给宿舍安装了一把智能门锁。

这把智能锁”不仅可以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还有二维码识别功能,不带钥匙就能轻松进门。

据上游新闻报道,这四名学生是该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因为常常忘记带钥匙,就萌生了这个想法,也是想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四人分别负责程序编写、技术研发、装置结构设计制作等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一把多功能的智能锁”。

值得一提的是,该智能锁”在门外增加了摄像头和声音传感器,在门内的锁扣处添加了控制装置,所以并未对门锁本身做出改动。也就是说,只要拆除后来增加的部分,就能完全还原此前的门锁状态。

四名大一学生编程序自制宿舍智能门锁:支持人脸、语音识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