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8:30

晒晒太阳就能发电!光合作用可再生电池问世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并入网络,如何找到一套能够自我产生能量,可循环再生,且成本可控的电力系统成为了不少学者研究的重点。

近日,一份发表在《能源与环境科学》杂志上的文章表示,英国剑桥大学的一个团队,成功找到了一种符合需求的绿色”电池

据悉,该团队将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蓝/绿藻作为材料,仅通过保证环境光和水,就实现了长达一年的持续供电,并有为小型设备供电的潜力。

这套电池系统的大小与常规AA电池相当,包含蓝藻中一种名为集胞藻的无毒藻类,可通过光合作用从太阳中获取能量,再将这一过程中产生的生物电流与铝电极相互作用,为微处理器供电。

与其他能够自循环的电力系统相比,这套系统由成本低廉,且大部分可进行回收的材料制成,这不仅使得它和水藻颜色一样足够绿色环保,也能够低成本大批量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和广为人知的太阳能不同,该电池系统由于本质是通过藻类的生物活动供电,即便是在夜晚等无光环境下,也能够在一段时间内产生电流,更为稳定。

在需要为大量设备供电的物联网领域,这种可再生、低成本且更为稳定的电池系统,有望成为新的宠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