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8:15

被赞“银河系Wi-Fi”:地球上开通马斯克星链服务的地方更多了

5月13日,SpaceX在社交平台报喜”称,Starlink星链服务已经覆盖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

对比年初的25个国家和地区,SpaceX进展不可谓相当迅速。

从官方的覆盖地图来看,北美、加拿大、墨西哥、新西兰、西欧等绝大部分地区均已开通星链卫星通信,此外,澳大利亚南半部、巴西东南部、智利大部等也能使用了。

同时,SpaceX预告,哥伦比亚预计二季度开通,日本预计三季度开通,今年四季度开始到明年,星链还会在南美、非洲、东南亚等地逐渐铺开。

据了解,马斯克已经在地球低轨道部署了超2000颗星链卫星,截至3月份的全球用户数超25万,在美国的平均下载速度为104.97Mbps,上传速度为12Mbps。

价格方面,今年3月份上调了,以入门为例,地面接收设备要599美元一套,月套餐110美元。

此前,美国JSX航空公司盛赞,星链是空中乃至整个银河系中最好的Wi-Fi。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