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8:00

SpaceX宣布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已覆盖32个市场区域

周五早些时候,SpaceX 官方推特宣布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已遍布 32 个市场区域、并且附上了更新后的服务地图。更让大家感到欣喜的是,只要所在区域标注为“可用”、就意味着这部分预定客户会立即拿到星链终端设备,而不像之前那样一等就是数月。

今年早些时候,Starlink 还只覆盖 25 个市场区域。不过现在,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了 32 个市场区域。

由新版服务地区可知,星链服务已覆盖欧洲和北美大部分地区,以及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部分地区。

至于国际上的其它市场区域(包括整个非洲大陆),目前仍为‘即将到来’的状态,预计可能至少要等到 2023 年。

Starlink 四月服务地图(via Rest of World)

另一方面,Reddit 社区上充斥着许多预定客户的抱怨,主要原因是苦等了数月却仍未完成订单。

参考 4 月份的全球报道,可知大多数星链用户仍集中在北美本土,其次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在 3 月份宣布涨价后,新 Starlink 订单的入门套件预付费用已调整为 599 美元(再加上 110 美元 / 月的卫星互联网接入费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