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7:30

韦东奕谣言传播者道歉:发文称其一晚上解决博士团队4个月难题

前段时间,90后的数学天才韦东奕再度被封神”,网传他只用了一晚上就把困扰他们4个月的难题给解决了。

此事也引发了大量网友膜拜,一度霸占各大平台热搜。

不过,据南风窗”报道,韦东奕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确实没有这回事,这是假新闻。”

韦东奕谣言传播者道歉:发文称其一晚上解决博士团队4个月难题

在韦东奕本人否认之后,这个谣言的传播者微博大V@贼叉 公开发文道歉,称自己没有进过核实就发布出来的行为欠妥。

据悉,韦东奕今年30岁,是北大数学系2010级本科生,2019年12月之后留校,担任助理教授。他曾连续两届以满分获国际奥数金牌。

他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供职于山东建筑大学。其父韦忠礼,是山东建筑大学的数学教授,曾任山东建筑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曾兼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数学会理事。

对于韦东奕的走红,北京大学曾表示,青年学者需要安静的治学环境,希望社会各界与北大一起营造有利于年轻人专心开展学术研究的氛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