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7:15

微软开发新技术:无光驱Xbox主机将能玩光盘游戏了

从上一代Xbox One S主机开始,微软推出了纯数字版,也就是不带光驱,只能在线购买游戏,这一代Xbox Series S同样如此。

虽然此举降低了售价,也算是顺应光盘式微的现实之选,可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

经查,微软两年前提交的一项技术专利日前首次公开,其中提到特别颠覆的内容就是,可以实现无光驱主机玩光盘游戏。

技术实现方式是需要另一台可读取光盘的设备(不是USB光驱,而是Xbox光驱主机)验证游戏后,再传递给无光驱设备。不过,如何验证没有说的很清楚,是需要同在局域网还是账户什么的。

显然,一旦最终商用,一方面可以提振购买无光驱版的信心,另外一方面也能增加光盘的流通价值,至少对于手头很多游戏碟的玩家来说,算是微软的特别照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