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6:00

稳定币崩盘后 Binance交易所叫停了大部分Luna和UST现货交易

参考 Terrascope 的数据,随着 Terraform Labs 将 LUNA 代币的流通供应链从三天前的 3.86 亿增加到超过 6.5 万亿,以试图维持姊妹算法稳定币 UST 与美元的 1:1 锚定。周四早些时候,Binance 先是取消了对 LUNA 代币的期货合约交易支持,然后这家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又暂定了针对 Terra(Luna)和 TerraUSD(UST)代币的大部分现货交易。

UST 本周走势(图自:Binance)

此外对于 Luna,Binance 还暂停了所有交叉 / 孤立保证金的交易。不久后,Terraform Labs 宣称冻结了 Terra 区块链,并正在努力制定重组计划。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 Terra 区块链第二次被冻结。周四早些时候,Terraform Labs 宣称为防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而暂停了该网络。

据悉,TerraUSD(UST)旨在通过与没有固定价值的 LUNA 代币交织在一起,以使前者能够成为一款与美元锚定的算法稳定币。

若 UST 价值跌破 1 美元,Terra 网络就会消耗 LUNA 来反哺稳定币。若 UST 超过了 1 美元,算法又可通过制造更多 LUNA 代币来平衡其币值。

然而当 TerraUSD 于本周早些时候跌破 1 美元时,该区块链网络的算法开始遭到冲击、并引发了最终的崩溃。

随着加密社区失去信心,恐慌性的抛售挤兑又让 LUNA 代币的价格,从本周早些时候的 80 美元左右、暴跌到了几乎一文不值的 0.0000011 美元。

截止发稿时,UST 的币值也仅剩 3 美分。尽管 Terraform Labs 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 包括寻求超 10 亿美元的融资 —— 但可惜一直没能迎来转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