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1:30

Newzoo 2021游戏市场报告 Top10公司喜提超1200亿美元营收

近年来,游戏行业的收购与合并案例已经屡见不鲜。而 Newzoo 最新分享的一份报告,又让我们知晓了顶级游戏公司的吸金能力到底有多强。首先,在总营收方面,腾讯依然一骑绝尘。截至 2021 年底的收入超过 320 亿美元、同比增长 9.9% 。

据悉,腾讯麾下有拳头(Riot Games)、重生娱乐(Remedy Entertainment)和白金(PlatinumGames)等游戏工作室。其次,在游戏主机领域,营收排行第四的微软实现了 9.6% 的健康增长。任天堂微涨 1.9%,而索尼损失了 2.3% 。

值得一提的是,“西瓜皮”(Xbox Game Pass)订阅服务对玩家的吸引力很是显著,而另外两家则面临着各种挑战。

2.jpg

第三,手游行业到 2021 年底大涨 12.5%,排名第三的苹果公司实现了 17.7% 的增长,位列第五的 Google 也近 21% 。

坦率地讲,去年手游行业的表现,可能比游戏主机市场更让人感到惊喜。算上其余 Top10 公司的营收,整个行业总量达到了 1260 亿美元,且 XGP 等订阅服务的贡献相当显著。

3.jpg

最后,基于游戏行业的总体上升趋势,这一数字有望很快突破 2000 亿美元的大关。不过微软对动视的收购,还是可能面临一些意料之外的阻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