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10:15

Arm去年营收27亿美元 同比大增35%并创下新高

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旗下的芯片技术提供商Arm,在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2021年的营收,达到了27亿美元,同比大增35%,创下新高。

从Arm在官网公布的数据来看,他们的授权业务在2021年营收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1%;芯片技术特许权使用费增至15.4亿美元,同比增长20%。

Arm在官网上表示,他们授权业务的营收在去年同比大增61%,是得益于他们扩大产品组合,推出了新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了更多使用Arm技术的方式。芯片技术特许权使用费增加,则是得益于5G、汽车领域相关芯片的需求持续强劲增长,微控制器价格的上涨,也推升了他们这一业务的营收。

在官网上,Arm还表示,基于他们技术的芯片在去年出货292亿颗,也创下了新高,其中的78亿颗,是在去年四季度出货。

Arm是全球重要的芯片架构提供商,他们的芯片架构被苹果、高通等公司普遍采用。Arm在官网上也提到,合作伙伴基于Arm技术的芯片,已出货超过2250亿颗。

对于2021年,Arm CEO雷内·哈斯 (Rene Haas)表示,创纪录的业绩表明业界对他们的技术有强劲的需求,也表明Arm的生态系统变得更加强大,他们的计算平台,将通过云计算、汽车及汽车系统、物联网、元宇宙等,推动技术的创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