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09:46

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驰援北京抗疫

5月13日消息,昨日晚间,小米公益基金会官方微博发文称,小米公益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公告显示,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称,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北京民营经济同心抗疫”公益项目,捐赠100万元,用于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工作。

format-jpg

format-jpg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小米公益基金会多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21年12月末,针对西安疫情形势,小米公益基金会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向西安市慈善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采购抗疫物资、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有关保障等。同时,小米正在紧急调度全集团资源,筹措并已启运数十万件急需的抗疫防护物资,全力协助西安市抗疫行动。

而在此之前,2020年1月,小米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并已汇出,定向支持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大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所需医疗物资与设备。之后,在2月2日,小米集团、西山居和云米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大批物资,总金额248.57万元,包括用于远程视频探视系统的1750台小米平板电脑以及空气净化器红外体温计对讲机和自动洗手机。

format-jpg

format-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界面新闻发布2022年中国慈善企业家榜。100位入榜企业家/企业的捐款总额高达544.7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46位企业家/企业的捐款超过1亿元,比去年多12位。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000万元。

榜单显示,雷军、王兴、丁世忠、马化腾、曾毓群、陈东升、李永新、黄峥、张一鸣、龚俊龙位列榜单前十。其中,雷军捐150.70亿元排第一,王兴捐146.50亿元排第二,安踏董事长丁世忠捐101.38亿元排第三。

format-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