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09:34

Google 开源 “肤色研究”,让美颜相机准确反映肤色的多样性

Google I/O2022大会期间,Google Responsible AI推出了一个名为Skin Tone Research(肤色研究)的免费开源开发工具,该工具利用 Ellis Monk 博士(哈佛教授和社会学家)的 Monk Skin Tone Scale(MST 量表,一个包含10色度的度量表),以使人工智能更具包容性,对所有用户也更好。

计算机视觉(CV)是一种人工智能,它允许计算机 "看到并理解" 图像,但目前由于人们对肤色较深的人的偏见或歧视,全球长期存在着不平等现象,也称为 “色彩主义”。“色彩主义” 导致当今的系统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到每个人,计算机视觉可能无法 "看到" 和 "理解" 深色皮肤的人,不能准确地反应肤色,这可能会加剧现有的不平等。

在大会演讲中,Google 表示他们的研究表明「与目前的行业标准相比,有更多人认为 Monk Skin Tone Scale 能更准确地反映他们的肤色,对肤色较深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实际上 Google 在其自己产品中已使用 MST 量表有一段时间了,主要是用于改善他们在 Google 相册和 Google 搜索等产品中理解和呈现肤色的方式,现在随着 Google 开源 Skin Tone Research 开发工具,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开发者都可以利用它,以改善修图、相机,以及图像搜索等软件的用户体验。

如今有许多人工智能程序原本设计的目的是为了优化图像质量,但它对不同人种的优化程序大不相同,甚至造成 “反向优化” 而受到用户批评。以苹果为例,他们曾在 iPhone XS 自带的相机中加入了美颜效果,但由于效果十分不理想,遭到了用户大量投诉,苹果在后续的系统升级中则是直接移除了这个功能。

Google 希望其他人能将 MST 量表纳入他们的开发过程,共同改善人工智能的这一领域。虽然 Google 的肤色研究是朝着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明天迈出的一大步,但包容性是一个社会问题,并不仅仅是一家公司就能独自完成的。希望能有更多公司加入进来,让 AI 不再具有偏见。该项目暂时还没有公开源代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