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07:00

比特币大跌 特斯拉100亿投资面临重大损失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2021年2月,特斯拉宣布对比特币进行了15亿美元(约合102亿元)的投资,引发轰动,毕竟大多数公司都不会投资这种不稳定的加密货币

然而,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大跌,抹去了投资者近年来因加密货币飙升而获得的数千亿美元收益,特斯拉的这一10位数押注现在可能面临重大损失。截至当地时间周四上午,比特币价格自上周日以来已暴跌17%至大约2.9万美元,较去年11月近6.8万美元的高点下跌大约55%。与此同时,更广泛的金融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下滑,投资者几乎没有藏身之处,只能等待风暴结束。

特斯拉在2021年1月至2月初积累了这些比特币股份,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在2.9万美元至4万美元之间。特斯拉购买比特币的平均价格估计在3.5万美元左右。但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下跌后,比特币现在的价值远远低于特斯拉可能买下它的价格。

2021年3月时,特斯拉表示已经出售了大约10%的数字资产,从中获得2.72亿美元收入。截至今年3月31日,特斯拉表示拥有12.6亿美元的数字资产。再加上之前的2.72亿美元销售额,特斯拉的收益略高于15亿美元,这意味着在比特币再次暴跌30%之前,特斯拉的投资刚刚实现收支平衡。不过,特斯拉也有可能在恰当的时机将比特币抛售兑现。如果真的有损失,外界也要等到特斯拉发布下一个季度财报时才会知道。(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