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6:00

美参议院终于通过FTC隐私专家Alvaro Bedoya的任命投票

本周三,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允许隐私专家阿尔瓦罗·贝多亚(Alvaro Bedoya)加入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投票。外媒指出,这一结果确保了拜登领导下的民主党多数政府,可在针对 Google 等大型科技企业的违规调查中处于有利地位。不过在副总统哈里斯投下她手中的一票之前,参议院碰巧陷入了 50 vs 50 的僵局。

截图(来自:FTC.gov 网站)

据悉,Alvaro Bedoya 将接替去年离开 FTC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前专员 Rohit Chopra 。

在得到新任命之前,Bedoya 曾是乔治城大学的法学教授。除了在隐私法案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积淀,他还于 2014 创立了该校的隐私与技术中心。

在学术生涯中,Bedoya 曾探索诸多话题,比如监视工具如何对少数群体产生了不成比例的影响(尤其是面部识别等技术争议)。

去年 9 月,Bodoya 首次收到了该委员会的成员提名,但后续敲定流程仍因受到共和党反对而原地踏步。

好消息是,在去年被多次取消和重新安排了 FTC 的听证与投票之后,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在今年 3 月以 14 vs 14 的结果,推动了要求多数党领袖 Chuck Schumer(D-NY)解除职务的动议,从而顺利推进了近日打破僵局的参议院最终投票。

截图(来自:Georgetown Law)

【背景资料】

上月,Axios 报道称美国商会已敦促议员们推迟对 Alvaro Bedoya 的 FTC 专家成员认定工作。

周二的时候,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Mitch McConnell(R-KY)继续向议会施压反对这项任命、并敦促白宫撤回对他的提名。

其辩称 FTC 挑中 Bedoya 是个‘蠢到家’的选择,因而会努力联合两边的反对者来阻止这个糟糕的提名,以便总统能够重新考虑并指派一个更合适的人选。

在参议院投票通过 Alvaro Bedoya 任命投票之际,FTC 也在加强由该机构主席 Lina Khan 领导的针对科技行业的审查。

FTC 曾承诺将对不合理的“维修权”政策加以限制,且据说该委员会正在调查 Meta(原 Facebook)旗下的 VR 部门是否存在潜在的反垄断违规行为。

最后,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Lina Khan 表示:“在我们开展相关工作的过程中,Alvaro Bedoya 的专业知识、经验和精力,都将成为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一个重要力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海尔智家表彰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