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6:00

Zen架构立大功!AMD x86处理器夺回失去的份额:快与Intel三七开了

来自Mercury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AMD在x86处理器市场的份额达到新高。

刚过去的一季度,AMD x86处理器份额环比增加了2.1个百分点,达到27.7%,接近与Intel三七开。同比去年一季度,AMD的份额更是大增7个百分点。

事实上,自从2017年Zen架构推出以来,AMD在x86市场的份额就一路高歌猛进,而与之伴随的就是Intel不断失守。

细分领域,AMD在移动笔记本市场的份额增加了0.9个百分点,目前是22.5%;在服务器市场,AMD同样增加了0.9个百分点,目前已经超过11%(11.6%)。桌面市场,AMD份额提高了2.1个百分点,目前是18.3%。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23日下午14点的台北电脑展首场Keynote中,CEO苏姿丰将登台介绍AMD新品,大概率是Zen 4架构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喜欢的不妨关注我们届时的详细报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