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4:45

34秒下完一部4K电影 骁龙X70全新特性有哪些?

2022年5月10日,在圣迭戈的高通5G峰会上,高通技术公司正式宣布,旗下最先进的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射频系统支持了全新功能,包括高通Smart Transmit3.0技术,带来卓越的无线射频性能,以及全球首个5G毫米波独立组网连接,实现了34秒下完一部120分钟4K电影的超高速率。

2月发布的骁龙X70能获得这些特性升级,源自它的可升级架构。目前,骁龙X70已经开始向客户出样,搭载骁龙X70的商用移动终端预计在2022年晚些时候面市。相信消费者很快就能享受到这些特性了。

image001.png

两大特性全面提升5G体验

此次骁龙X70支持的两大新特性,一是高通Smart Transmit 3.0技术。这个技术可以让骁龙X70针对2G到5G、毫米波、Wi-Fi(2.4GHz 6/6E/7)和蓝牙等多种无线通信,进行智能优化,实现实时发射功率平均,从而带来卓越的射频性能。

image003.png

此前,高通Smart Transmit 1.0技术在主要支持最优上行链路吞吐量的同时,还要满足传输上限的技术需求;高通Smart Transmit 2.0技术为了适应手机内置多天线的特性,所进行的时间和空间功率平均进行优化,在增强连接可靠性的同时减少掉线等情况;高通Smart Transmit 3.0技术更是将Wi-Fi和蓝牙天线的发射功率也囊括其中,进行统一智能调度管理,全面优化用户的综合无线体验,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image005.png

二是骁龙X70在全球首次实现了5G毫米波独立组网连接,实现8.3Gbps的峰值下行速率。毫米波独立组网能支持在26GHz频段下聚合8个100MHz带宽的载波,换句话说,下载一部长度为120分钟的4K电影,仅需34秒时间。毫米波独立组网可以在不使用Sub-6GHz频谱锚点的情况下部署5G毫米波网络和终端,这为各国运营商带来了更高的组网灵活性。

image007.png

其他方面,骁龙X70还支持跨三个TDD信道的5GSub-6GHz载波聚合,可以实现高达6Gbps的峰值下载速度,下载一部120分钟的4K电影,也只需要48秒,更还能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维持更高平均上下行速率和稳定连接。对于目前复杂的城市无线网络环境来说大有益处。

通过可扩展的这些特性,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便完成了“自我升级”,在综合无线体验、网络速度、构建灵活性上都有了很大升级,对于运营商、终端商、用户来说都是大好事,这也体现了高通不断革新自我,始终用心于赋能5G生态的企业精神。

自我进化”催动5G生态进化

高通并不是首次为自家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升级。早在2021年5月,高通就为发布仅4个月的骁龙X65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升级特性和功能。它新增支持高达200MHz的毫米波载波带宽和毫米波独立组网(SA)模式,以及带宽高达1GHz的毫米波频谱和跨FDD和TDD频段300MHz的Sub-6GHz频谱聚合,为5G网络建设和用户5G连接体验都做了升级。此外还采用了高通5G PowerSave 2.0全新节电技术,显著提升能效,动态调整连接参数,优化网络资源使用。

image009.png

今年2月发布的高通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同样强大,不仅支持10Gbps 5G峰值下载速度,还有高通5G AI套件、高通5G超低时延套件和四载波聚合,可实现高网络覆盖、强信号质量和超低时延。高通骁龙X65和X70的可升级架构,更让它们即使在发布后,也能根据高通技术研发状态和市场需求,快速响应获得特性和功能升级,这样更敏捷更智慧的体验,无疑将加速5G生态的进一步普及。

2022年晚些时候,搭载高通骁龙X70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各类终端就将陆续上市。基于它的超强性能和可升级架构,5G生态的上下游企业无疑将更乐于与高通合作,从而获得更大的组网灵活性,更强的5G网络表现,从而让消费者、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都能不断获得最先进的网络体验,加速全社会的变革,让生活和工作都能更加轻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