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3:33

中消协批腾讯单方面取消充值优惠 让用户肉疼心冷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2日 消息:中消协今天发布“五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中提到了特斯拉屏幕深夜自动播放惊悚音频、lululemon因以次充好被罚、腾讯充值大面积取消 97 折优惠等今年五一期间发生的消费事件。

王者荣耀

针对网络游戏方面,中消协表示,监测期内,共收集“网络游戏”类负面信息 197720 条,日均信息量 32953 条。监测周期内,舆情信息量呈增长趋势, 5 月 5 日达到高峰,为 50123 条。峰值出现,与腾讯Q币充值大面积取消 97 折优惠登上微博热搜关联度较高。

中消协认为腾讯此次营销策略调整的重点,到底是“业务发展”的迫切需求,还是对用户使用体验的“优化升级”;取消优惠、调整折扣的“节日礼包”,是腾讯作为游戏服务供给方的“法定权利”,还是已然涉及“预付费服务合同”的单方面强行变更,或许还有商榷讨论的空间,但腾讯游戏“吸金利器”的牙齿尖利,却实实在在的让会员用户肉疼心冷。

从舆情表现来看,不仅这一调整的内容难以让用户获得“更好更暖”的体验感知,就连调整时间节点的选择确定,也难以见到运营主体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关怀与审慎。无论网友的最终选择是否“不买立省100%”,品牌形象与商誉商德的“打折扣”却已几成事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