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0:48

Meta携手AMD合作开展Evenstar移动基础设施计划

C114 讯 北京时间 5 月 12 日消息(艾斯)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和芯片制造商AMD本周三表示,双方正在合作开展一项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旨在降低基站成本,使宽带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更容易获得。

这一移动基础设施计划计划名为Evenstar,由Meta于 2020 年初推出,并推广了名为Open RAN的平台,Open RAN平台使移动网络运营商能够混搭用于构建基站的硬件和软件,而不是从一家设备制造商那里购买所有这些东西。

AMD数据中心和通信部门高管Gilles Garcia 表示,这为运营商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并使设备定价更具竞争力。“他们对成本有着非常激进的目标,因为Meta也在试图覆盖没有网络覆盖的地区和欠发达国家。所以他们希望确保有越来越多的人们获得网络连接。”她说。

AMD表示,其射频芯片XilinxZynq UltraScale RFSoC将用于Evenstar的射频单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