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0:45

Trendforce预估疫情与通胀压力将导致2022年度全球智能机市场退坡

集邦咨询(Trendforce)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2022 年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减少至 13.33 亿部。鉴于今年 1 季度的表现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且不少地区仍在为反复无常的 COVID 传播案例付出巨大的防控努力,预计 2 季度的智能机市场将继续萎靡。

数据显示,2022 年 1 季度的全球智能机产量为 3.1 亿部、环比下降了 12.8% 。主要原因是周期性的市场淡季,以及多个品牌在渠道库存调整。

Trendforce 甚至警告称,若状况没有好转,未来也不排除还有更大的负面修正空间。以国内市场为例,整体经济走势已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市场消费。与 2021 年相比,预计 2022 年度或大降 13% 。

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市场与经济形势仍将充满挑战。我们只能寄希望于 COVID 危机得到良好的化解,否则供应链与通胀危机将不可避免地波及其它市场、导致印度等新兴市场也无法保持长时间的持续增长。

最后,Trendforce 仍将中国视作最重要的智能机市场,只是出货量占比会从 24.2% 萎缩至 21.1%,其次是印度(13.1%)和美国(11%)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