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10:15

因未及时披露购买的Twitter股份 SEC对马斯克展开调查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埃隆·马斯克进行调查,因为他没有及时披露他在Twitter的大量股份。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话报道称,SEC正在调查马斯克迟来的披露。

据了解,马斯克获得了Twitter 9.2%的股份从而使其成为该社交网络的最大股东之一。马斯克则是在于4月4日才首次披露了他在公司的股份,这个日子是在他本应向SEC提交一份公开表格后至少10天后。据了解,该表格是投资者在购买一家公司5%以上的股份时必须提交的。迟交的表格使马斯克能在不提醒其他股东的情况下购买更多股票。这份文件可能向股东表明,马斯克可能对控制Twitter感兴趣。

4月底,马斯克跟Twitter达成协议--以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并将其私有化。

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会计教授Daniel Taylor告诉《华尔街日报》,同时经营特斯拉和SpaceX的马斯克很可能因为没有提前报告其股份而节省了1.43亿美元。

目前,媒体无法立即联系到马斯克进行评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