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2 07:15

股讯 | 美CPI高企打压美股 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涨跌不一

纳指跌3.18%,报收11364.24点

纳指跌3.18%,报收11364.24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截至4月底的CPI攀升8.3%,市场认为,虽然低于3月底的8.5%,但不足以使美联储改变积极加息的态度,美股大跌,纳指跌幅更是超过3%。截至收盘,道指跌326.63点,跌幅为1.02%,报收31834.11点;标普500指数跌65.87点,跌幅为1.65%,报收3935.18点;纳指跌373.44点,跌幅为3.18%,报收11364.24点。

中概股中主要科技股大多数收跌,新能源车方面,蔚来跌超5%,小鹏汽车跌超2%,理想汽车涨超2%。此外,拼多多跌近5%,阿里巴巴、京东跌超3%,百度、哔哩哔哩跌超1%。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青客披露收到纳斯达克不合规通知函

青客披露收到纳斯达克不合规通知函

青客昨晚披露,公司已收到纳斯达克签署时间为2022年5月9日的通知函,通知函称青客市值不符合继续挂牌交易的标准。根据相关规则,企业市值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500万美元,就被视为不符合标准。青客在2022年3月25日至2022年5月6日期间的市值均低于1500万美元,因此不再符合相关标准。

青客需在180天宽限期内重新合规

根据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规则,青客有180天(至2022年11月7日)宽限期,以重新实现合规。在此期间,如果市值连续10个交易日不低于1500万美元,纳斯达克将通知青客已重新合规,此事也将告一段落。如果在宽限期内无法重新合规,青客美国存托股可能会退市。

分析师预计阿里巴巴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大跌约三分之一

分析师预计阿里巴巴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大跌约三分之一

Zacks对阿里巴巴2022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的预期为30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对每股收益的预期为1.06美元,比上年同期大跌32.9%。值得指出的是,过去30天分析师对阿里巴巴每股收益的预期提高了6%。在此前4个财季中,阿里巴巴利润两次高于Zacks预期,两次低于预期。

阿里巴巴第四财季营收将增长7.6%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不断改进客户体验;Lazada、全球速卖通将助力第四财季阿里巴巴国际商务业务。随着付费用户不断增长,云计算业务将在第四财季维持强劲的增长态势,但在线娱乐和教育领域的需求疲软,对云计算业务有一定负面影响。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汽车 将通过OTA软件更新包“维修”

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汽车 将通过OTA软件更新包“维修”

特斯拉召回了近13万辆汽车,其中包括2021-2022年产Model S、Model X,以及2022年产Model 3和Model Y,原因是中央显示屏CPU存在过热问题,在快速充电过程中可能导致CPU运行速度放慢,甚至重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特斯拉召回受影响的车辆,因为这一缺陷影响到关键功能。不过,修复该缺陷的方式仍然是通过OTA发布的软件更新包,用户无须把汽车开到维修店维修。软件更新包将改进CPU温度管理功能。

上海超级工厂因供应链问题大幅减产

此外,受零部件供应影响,特斯拉被迫暂停上海超级工厂的大部分生产活动。上海超级工厂计划将每天产量到200辆以下,远低于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的近1200辆。

Q1财报以来亚马逊市值蒸发约4000亿美元

Q1财报以来亚马逊市值蒸发约4000亿美元

今天常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一度探底2088.78美元,跌幅达到4.1%,2107.44美元的收盘价达到约2年来新低。自4月28日美股收盘后发布第一季度财报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下跌约27.2%,市值蒸发约4000亿美元。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下跌36.9%。

过去6周亚马逊因持有Rivian亏损约50亿美元

福特宣布出售价值逾2亿美元的Rivian股票后,Rivian股价一度下跌12%。Rivian IPO禁售期周日结束。截至3月31日持有1.58亿股Rivian股票的亚马逊,则没有披露出售这支股票的消息。自3月31日以来Rivian股价30.19美元的下跌,意味着亚马逊在此期间损失了47.7亿美元。 (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