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22:15

Viasat引用NASA意见 试图将Starlink置于漫长的FCC审查之下

作为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关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Starlink小型卫星地球轨道星座的持续争论的一部分,卫星互联网供应商Viasat认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声明值得FCC对SpaceX的卫星服务进行环境审查。

Starlink和Viasat目前在委员会是否应该批准前者的请求,允许SpaceX使用其目前在德克萨斯州Boca Chica的设施中开发的新火箭来发射航天器方面存在分歧,Viasat借此机会提出对互联网星座通过光污染对夜空的影响的担忧。Viasat认为Starlink试图解决光污染问题的努力是不充分的。

Viasat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文件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试图指出完整Starlink星座在轨道上部署后将产生的影响,因为整个星座将有至少42000颗卫星在低空运行,以利用密度和高度的优势,提供比目前卫星互联网服务更快的互联网覆盖。

4月份提交的一份文件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概述了Starlink的计划将导致史无前例多的铝块被送入轨道。Viasat公司继续补充说,卫星产生的碎片将持续几十年,而且卫星发生碰撞的概率比SpaceX公司所述的要高。

Viasat的信件中包含的估算章节指出了这一点:

使用SpaceX自己使用过的基本计算方法151显示,仅29988颗脱离轨道的第二代卫星就会有大约13000000磅的氧化铝沉积到高层大气中。考虑到在15年的许可期限内对这些第二代卫星的替换,以及第二代卫星的体积可能是原来的四倍,拟议的Starlink发展很可能导致SpaceX将超过156000000磅的氧化铝释放到高层大气。

最新的文件重申了Viasat的主张,即FCC应该对Starlink进行环境审查。SpaceX已经对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测试和发射设施进行了广泛的环境审查。这项审查由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进行,该机构预计将在本月底完成。

在其中,Viasat公司认为,NASA在2月份给FCC的信中提出了充分的理由让监管机构启动审查。该公司用四页文件中的大约三句话指出,航天局认为Starlink将破坏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运行,并通过使小行星探测变得困难而损害NASA的行星防御工作。

该机构在2月份提交了这封信,并强调了几个问题,包括需要更好的碰撞分析和风险评估。该机构在3月份又提交了一份材料,表示其关注的问题不应该被用来影响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决定,SpaceX在其网站上分享了更多间接针对NASA的细节。

Viasat公司还声称,Starlink公司无视关于卫星对夜空构成危害的说法,并指责该公司通过指出其对航天器所做的改变来转移注意力,以改善夜间的天空观测。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指责星联公司间接承认该航天器会造成光污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