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19:45

NASA协助Joby Aviation完成了eVTOL空中出租载具的声学测试

尽管电动垂直起降(eVTOL)载具被视作化解未来城市交通拥塞的一个高效解决方案,但大量“空中出租车”公司仍有许多困难要克服 —— 包括电池续航、快充基础设施、以及噪声控制等。有趣的是,Joby Aviation 刚刚携手 NASA,对其 S4 原型机展开了一番移动声学测试。

这套测试设施包括了由 50 多个麦克风组成的现场阵列,旨在评估 eVTOL 载具在不同高度和速度下的噪声表现,最终创建出涵盖飞行中各个阶段的声学模型。

2.png

目前 Joby Aviation 已经披露了两项实用的数据,首先是当 S4 原型机在 500 米(1640 英尺)高度上、以 100 节(115 mph 或 185 km/h)空速行驶时,地面上测得的噪声值在 45.2 dB 左右。

参考常见物品的分贝图表,这意味着该 eVTOL 载具的噪声介于“冰箱”和“中等降雨”之间 —— 如果在嘈杂的城市环境中使用,eVTOL 的噪声可以基本忽略。

3.jpg

其次,在 20 多次的起降测试过程中 —— 当 eVTOL 载具从 44 米(144 英尺)高度处上升或下降时,Joby Aviation 在百米(330 英尺)外测得的噪声水平在 65 dBA 以下。

参考分贝图表,这一水平介于“正常对话”和“使用抽水马桶 / 吸尘器”之间。

A Special Message from our CEO and Founder JoeBen Bevirt - Joby Aviation(via)

最后,鉴于 S4 原型机在 500 米高度飞行时的噪声为 45.2 DBA、百米外起飞时噪声为 65 dBA —— 如此优秀的表现,让基于燃油引擎的传统直升机望尘莫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