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18:45

高调不过三天:Coinbase加密支付业务在印度碰上软性壁垒

在纳斯达克上市后,Coinbase 于上月在印度大张旗鼓地推出了同名的加密资产交易服务。借助该公司的应用程序,客户能够使用 UPI 来购买加密代币。然而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二表示:在印度储备银行的“非正式施压”下,该交易所被迫停止了在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加密货币交易服务。

据悉,UPI 是一套由零售银行联盟共同推出的热门支付基础设施。然而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Coinbase 竟然在推出三天后,就毫无解释地撤回了在印度的加密资产交易服务。

早些时候,印度国家支付公司(以下简称 NPCI)发表了一份奇怪的声明。作为该国统一支付接口(UPI)的监管机构,其拒绝承认为 Coinbase 应用程序提供支持。

对于此事,Coinbase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rian Armstrong 在周二晚间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给出了详细的解释 —— 在印度央行(RBI)的“非正式施压”下,其最终被迫禁用了 UPI 。

他指出,加密货币交易在印度并不违法。事实上,这个南亚国家最近才开始对其征税。

然而当地的有关部门 —— 包括印度储备银行 —— 对该领域的态度似乎并不积极。

正因如此,媒体才将之称作一项‘影子禁令’—— 意味着印度政府在幕后施加了软压力。

通过向部分可能需要经由 UPI 的支付机构施压,有关部门也能够达成其目的。

即便如此,Brian Armstrong 还是指责印度央行的行为,可能与印度最高法院的观点产生了实质上的冲突。

目前尚不清楚 Coinbase 是否会走到与 RBI 走到对簿公堂的地步,但该公司高管显然倾向于通过游说的方式来化解矛盾,毕竟他们仍有许多替代支付方案来重启业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