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18:00

工厂灾难也救不了 SSD硬盘5月要跌价:等等党赢麻了

今年2月份,铠侠及西数位于日本的闪存工厂遭遇晶圆污染事故,导致NAND闪存及SSD硬盘市场引发震荡,原本走弱的价格反弹了一波,但是闪存涨价并没有持续多久,如今随着市场需求转弱以及三星、长江存储等闪存扩产,5月份价格要转跌了。

来自调研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报告显示,由于零售端需求自3月以来表现疲弱,加上其他终端产品出货展望越趋保守,导致供应商采降价求售的动机升高,预期NAN闪存价格可能自5月起开始走跌,下半年逐步转向供过于求,第三季NAND闪存价格跌幅将可能来到5-10%。

在需求端,PC及手机、Chromebook都在下滑,而供应上并没有减少,不仅三星位于韩国的产能在增长,国内厂商,如长江存储也在加速扩产,增加了投片规模,同时还在启动武汉二厂的建设计划。

因此TrendForce认为,在整体需求趋弱的情况下,部分厂商持续扩产,下半年闪存面临供过于求的状况。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按照TrendForce的预测,如果5月份闪存价格转跌,接下来SSD硬盘价格也会跟着下滑,不着急的可以等等看今年的618,SSD硬盘也许会有一波惊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