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15:31

谷歌将向300多家欧盟出版商支付新闻服务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1日 消息:新闻不能白嫖了!本周三,谷歌公司表示其已签署协议,向德国、法国和其他四个欧盟国家的300多家出版商支付新闻服务费用,并将推出一款工具让其他出版商也能更容易地注册。

三年前,欧盟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版权规定,要求谷歌和其他在线平台就使用音乐家、表演者、作家、新闻出版商和记者的作品向他们支付报酬。

新闻 媒体 订阅

新闻出版商是谷歌最激烈的批评者之一,他们长期以来一直敦促确保在线平台为其内容支付公平的费用。澳大利亚去年强制要求支付此类费用,加拿大上月也出台了类似的立法。

谷歌新闻和出版合作主管苏利纳.康纳称,“目前为止,我们已达成的协议覆盖德国、匈牙利、法国、奥地利、荷兰和爱尔兰的300多家国家、地方和专业新闻出版物,还有更多的磋商正在进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