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15:00

理想汽车总裁:原材料已偏离合理成本 最终会转嫁给车主

日前,理想汽车在一季度财报会议上,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透露,理想L9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最大风险仍是供应商产能恢复问题。

对于近期新能源车企价格不断上涨和理想汽车电池成本、原材料价格波动等问题,沈亚楠透露:

4月1日对2021款理想ONE的价格进行调整时,就已经将可预见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考虑在内了。会继续密切关注材料市场价格的波动。目前来看,我们认为没有进一步调整价格的必要。

沈亚楠表示,在电池价格上,理想与相关供应商具有框架协议,因此接下来几个季度不需要重新商议价格。”当然,我们会持续与供应商协作降本。正如之前所提到的,产品价格的上调动作中,也已经结合了我们对接下来几个季度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考虑。”

沈亚楠认为,现在电池成本,特别是原材料成本,显然已经偏离了合理价格区间。当供应量涨上去,单价应该会逐步下降。

但整体来看,今年我们仍然会停留在较高的价格区间,这是我们对今年情况的预估。当然,原材料的高价会转嫁到终端消费者身上,最终会影响市场需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